close

昨天去朋友店裡聊天,她提到了這陣子她的成長,關注國際新聞,手機前天從OPPO改成了水果牌子,她認為政治即生活。我不過就是市井小民,多一票跟少一票不會有影響,關注我的3C隱私效益不大,愛看就看唄~她覺得是價值觀的不同,我認同她的想法,不過我用的是三星,有錢我當然改用蘋果。

我開始自己手沖咖啡了,這其實是個過程底下的決定,是有歷史的,如今水到渠成是去朋友那裡聊天,喝了之後真的付諸行動了,買了咖啡豆、研磨機、濾杯,耳掛式濾紙。
我大學同學是茶道老師,也出書,而我除了會茶悸,也是因為我外放,不喜歡這麼假掰的自己要在意小節,與茶道無緣,或許哪天從喝咖啡再喝回茶也說不定。
每杯咖啡作品也算是藝術吧…沖不出來一模一樣的第二杯。
我想起我曾經坐在教室後面跟課程的時候,有位老師上課內容是商業會計相關的,同學是其他公司掌握錢的女性員工,都很有來頭,氣氛頗嚴肅的,內容頗悶,我屁股很坐不住。老師表明午餐後一定要杯咖啡,也只喝咖啡,可我只有紙杯跟茶葉包,三合一的呀~可見得配備是多麽陽春啊…好不容易挖到濾掛式的咖啡包,數好後續的課程還剩幾次,需要幾包,藏好預留起來,第二次我便從家裡自備馬克杯帶去,去搞定這位看起來應該頗為講究的講師。如今我回想起來,手沖咖啡有這麼多的竅門,真是辛苦了那位講師得忍受喝下去每杯我那亂泡一通的濾掛式咖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掐ㄅ瓦並的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