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有印象以來,就沒有父親在身邊,但我有一個跟我差59歲無血緣關係的阿公疼愛我,理所當然的,他是我對一個好男人應有的形象定義。

我生父是個很特別奇怪的人,我沒入戶口,對我而言,就是個流氓,我國中時認識他,但我一點也不認同他,後來再見,還很驚訝他混得比我想像中要好,當然,他絕對是個令人頭疼的人物,沒他日子會比較好,這也是他沒有擔起責任該有的後果,我自己長大了,也因不用擔起與他有關的責任,過得輕鬆自在。

我心疼、心痛女兒怎有這樣一個沒責任感的父親,他指望著小孩丟給我一個人,然後從天上掉下來一個女兒,在小孩長大之後,誰說的?一個本質自私自利自我、毫無同理心的人,再怎麼顧形象,真面目就是不堪入目的,不是嗎?

卡關的地方其實就只是一個想法過不去而已,要去找到自己的信念是如何帶給自己影響,道理知道很多年,卻不知道怎麼運用。

98/3/4的今天,女兒的爸欺瞞我融資負債之後,打包行李,一句話沒留離家出走,我跟小孩回到家,傻眼。這十年來,我就這樣給卡住了。原來人可以這麼無情的。其實,這不過是想傷害我的手段,一句話就能解了。除了自己,沒人能傷害的了自己。你走你的,沒有你,我人生更美好。可我卡住十年耶~為了別人幼稚的分手方式。

我心疼自己沒有父母親疼愛長大,等我自己當媽媽時,我也沒做到,但我至少要做到讓孩子有娘啊~對不?小孩的爸要讓女兒沒媽,怎可讓他順心如意?讓仇者快?要為了孩子保重!媽媽是很重要的!

小孩可憐了十年媽媽才醒~這十年我都在看失去,終於看見往後的幾個十年,我們不用負責一個爛人耶~真好!

感情結束,其實不用開口去罵對方。我不是為自己而罵,而是無法理解,怎能有人如此殘酷的對待無辜的孩子。

爸爸因為媽媽,孩子倒楣,媽媽因為爸爸,也是孩子倒楣。孩子是弱勢。

要花多少年,才有辦法真正認識一個人?當初想要生孩子時,這人也還沒這麼惡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掐ㄅ瓦並的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